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炒股的智慧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650|回复: 92

想想你的对手是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9 13: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陈老师书中说,倘若你的对手是庄家,你大概常亏钱,倘若是小散,你大概已经赢多过输,细细揣摩这句话,等哪天明白了这句话,你炒股的路子会豁然开朗起来。
看看各位是如何明白这句话的。。。。
我感觉我还没有明白这句话,我还在不接刀子,临界点等等的概念里摸索,对市场的变动会同时想到庄家和散户将会如何斗,俗话说,旁观者清,我这样是否像个旁观者,但我炒股的路子一点都不开朗,头脑一点都不清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9 13: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股市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时,脑子里忽然钻出了一首歌,《南泥湾》。正在诧异,不自觉地跟着旋律,走到了歌曲的结尾,忽然有种大彻大悟的感觉。
  “好地方来好风光,好地方呀好风光,到处是庄家,遍地是牛羊。唉——!”

点评

是邱柯写  发表于 2017-1-15 21:43
哈哈,太有意思啦!  发表于 2017-1-15 21:14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8 23: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总想着买低价股,低价股散户都敢买,散户都敢买的股票,想想能涨吗? 散户不敢买的股票,他往往涨的更快;  散户都敢买,那是去接盘。
炒股其实就是炒思维。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散户的背叛者;谁做了散户的同流者,只有一个结果亏钱;
  就比如说:高价股这个问题;90%的散户都害怕高价股,怕高位被套,但看看现在市场 90%的高价股都在拉升,创新高。  我们是散户,我们敢买的股票,别人也敢买,你买,我买,他买,都买了,资金进入的太多,主力一定是要洗盘的。 我们不敢买的股票,其他人也不敢买,都不敢买的股票,就主力买,主力控盘就会高,很容易拉动股价上涨。
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习惯买低价股,就是习惯亏钱;习惯误尽天下英雄)

这是一个股神的言论,都评评理,对吗?

点评

我感觉散户大都不会买低价股,因为低价股都被市场贴上了垃圾股的标签,这种股神不是脑残就是主力的走狗  发表于 2016-12-18 09:54
我一直都是做低价股,连续8年盈利了。另外说一句,最大的对手,是你自己!  发表于 2016-12-18 08:49
一个不敢实盘,自称股神的股神  发表于 2016-6-10 16:21
表达混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哪有对错?  发表于 2016-6-9 15:31
既然是股神的观点,那肯定是有道理了,否则怎么是股神呢  发表于 2016-6-9 13:5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8: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升趋势中,刀子就是票子,不要怕。刀子的速度会由快变慢的。

点评

非常认可。  发表于 2016-3-20 13:52
回调是按下葫芦浮起瓢  发表于 2016-3-19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08: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对手是我自己

点评

高手!  发表于 2016-6-10 0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3: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庄家是一个集体,而小散是散沙,当然要站在庄家一起了。

点评

庄家在盘面上是掩盖不了自己的行踪~庄家是发现趋势的好帮手。  发表于 2016-6-10 08:13
我也想旁听  发表于 2016-6-4 08:03
这就需要锻炼了,什么时候知道了,就是成功了。  发表于 2016-3-21 20:52
但是凭什么知道自己和庄家站在一起了  发表于 2016-3-20 2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21: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用了快十年的时间才摸到一点点门道,这东西不容易

点评

一点点门道也说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发表于 2016-3-21 2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1 23: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顾左右而言他,就是豪言警句,具体的做法该如何,不见一句,股市啊,让盲人骑着瞎马就可以狂奔的地方

点评

恭喜司机朋友跨入高手行例  发表于 2016-6-10 11:59
我这么看:充分竞争的行业,彼此为敌,秘密只能是秘而不宣! 即使有些稀少的真知灼见,在我没有自己发现之前,也一定与我无关。  发表于 2016-6-9 16:04
例外毕竟是例外,我把它分两种:1成功者早期的某些言论,非常稀少珍贵,价值连城,2功成名就的大家,博大精深,有理有据,屁用没有,  发表于 2016-6-9 15:58
到现在为止,俺还没有一种技术是因为看书得到的----虽然也看了不少书  发表于 2016-6-9 15:52
我能发现它们不是因为在文章里看到了,就得到了。而是有时候忽然有一天发现,自己的苦心悟到的技术成果原来已有先驱。  发表于 2016-6-9 15: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2 2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节里有魔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22: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和证券公司是赌场老板,永远只赚不亏。这个市场机构要赚钱,国家和证券公司也要赚,但股市在交易的过种中跟本就不会产生利润,哪钱从哪里来?只有从散户这里来,散户又从哪里赚钱?老手吃新手,技术高的吃菜鸟,明白这个道理就好了。
   要想赚钱只能和机构庄家站在一起,离小散远远的。小散最喜欢做的是什么事?追涨杀跌是小散的标志,所以新闻报道,电视等所有的舆论都看好时,就是跌的时候了,反之相反,希望你能理解。不要站错队

点评

此人脑子正常,鉴定完毕。  发表于 2016-3-23 09:17
此人脑子正常,鉴定完毕。  发表于 2016-3-23 0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3 11: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散是场外的追涨,场内的一有涨就跑,场外的一见跌就追着捡减价货,场内的一见跌就死守,基本就是少数人追涨大多数追跌,

点评

不用告诫小散不要追涨杀跌,小散只能追涨得高,基本不杀中短期跌,只杀长期跌  发表于 2016-3-23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3 11: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你是大资金你会怎么做,在碰到阻力支撑时该怎么办,放量都是如何形成的,放量就要交税费,谁都不愿意付出这个成本,所以,放量必有主动的一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炒股的智慧网   

GMT+8, 2017-4-27 01:45 , Processed in 0.036629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