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炒股的智慧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troybmw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盘记录我的交易

[复制链接]
48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5:15:48 | 只看该作者
周五复盘一拍大腿,股市应该上车的,无论是主升还是补涨今天都是不错的机会,果然又完美错过一波。股市节奏太慢了所以练的太少,让我想起了刚做期货的时候天天拍大腿,错过一波又一波,腿都拍肿了。看了一些期货日内大佬的经历,发现很多大佬都做PTA没人做塑料,研究了一下确实PTA流动性最好活跃度最高而且盘口很厚,一两百手砸下去盘口都能承接,塑料就不行了不活跃的时候10手就能击穿盘口,所以周五夜盘开始换PTA了,刚换过来不习惯发现还是2点一跳,开局错了两单,不过后来都是完美操作,非常好。今天PTA有8单5对,做了6单3对,开局空单错过了难受啊,一休息长了就容易手生,下午2点的多单犹豫了,思维又没转过来。最后盈利10个点位除去手续费应该不赔不赚,第一单要是拿到80个点今天就吃的满嘴都是油了,哈哈,不过总的来说已经不错了,这周的目标就是练完美操作!看一周能完美几次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8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5:27:08 | 只看该作者
大盘走主升强度很高,所以等等看明天有没有分歧后进去试试。PTA昨晚行情不好理论上应该不赔不赚,结果做赔了,进场还是太着急,看来有必要把进场出场固化一下,想了想在关键点的右侧好一些,这就是传说中的右侧交易?这些词说出来都很简单,该踩的坑全都踩一遍才能理解,唉。今天全天11单7对,做了12单5对,有一个错单,两波大的对单没做上,开局后的三大空单做了一个,后来思想松懈了,把第二个给错过了,第三个进场又着急了,进场位置不好,本来赚钱的单结果止损了。还是这两个毛病,做一个不错的好单思想容易松懈,沉浸在好单中,这个坏习惯得改改,无论好坏对错,过了就过了,认真去看下一单!这一天就赚了10个点位,刚好够交易费,晚上开始改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5:54:43 | 只看该作者
大盘开盘走稳发现错过了,分歧点就是低开,又没把握到,唉,难受,这个节奏也不知道要练多久,不像期货能白天黑夜的练。PTA最近很不好做,这周走势远不如上周,反而这周塑料走的标标准准的很好做,不过风水轮流转,也只能做一个,反而不好做的日子能做出来应该就算成了吧!昨晚做的还可以,正确率8成还是有的,热的我去洗个头吧,几分钟就错过一个盈利单,今天复盘10单5对,做了个9单4对,中午睡过了一个不错的多单没搞到,尾盘又乱做了一单,基本又赚个手续费。所以我发现一个问题,只要我干点儿什么事错过了一单,一般都是盈利单,这个事情就有问题了,运气就解释不了了吧?我也是无话可说了,以后尽量做全套,不过整体来看操作成功率已经有八九成了,总算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4#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股市补涨结束了下周看会不会走衰退,恒生都跌麻了大盘还挺强,看不懂就等等吧。今天的PTA竟然15单5对,给我心态都做崩了,第一次遇到这么惨的行情,原油燃油塑料什么的都走趋势波动都是大赚的,怎么PTA走出这个鬼样子啊,看来还需要多见见世面,不过有一点值得高兴就是心态虽然崩了但是操作全对,总结一下还是操作细节的问题,进场还要控制一下等波动走出来不能着急,还有就是控制止损,有一单想等一个企稳结果多止损了8个点,还有一单上午收盘前开了个多单,操作和信号来说都没问题,不过一般收盘是不持仓的,应该收盘前出掉,结果被爆了30个点位,还是有赌一下的心理,虽然下午的多单又拿回了30个点,不过这个也算个教训,不能赌博,特殊情况也要先退下来再说,市场不缺机会,要以退为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5#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今天上午是个入场的机会,可是热点半导体元件在走弱,稀土在连续往上顶,热点一乱就有点懵了,不知道该怎么进场,下午想了想其实随便进点儿什么都可以,反正就是多少的问题,何必纠结呢,可惜已经晚了,这么看这两波热点失去了节奏很可能也到头了,下一波再看吧。期货假期做了一个复盘,现在的方法还是过于繁琐,一天十几单,细看的话大约也有一半的无效单或一单分两单的情况,所以做了一个简化,放大波动范围,只关注收盘价,开盘价,最近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加大止损点位到-15~-20点,这样就抹去一些之前总做的小波动,其它不变,今天试了一下PTA开盘走稳空开,应该全天就一单拿到100点,这样简直完美,不过还是旧习惯没改过来,一个空单分了三个空单,虽然也拿到了100点不过这个习惯还是得改过来好好练练,这周就练这个按新规矩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6#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38 | 只看该作者
果然热点也不能逆大盘,跌的真惨啊,其实昨天进个证券金融也是可以的,反正进新不进旧嘛,也算涨经验了。期货PTA昨晚完全按照新思路做的一共两单都对了还不错,今天一共5单虽然都做了不过还是没按规矩来,九点多的多单拿到40个点的时候平掉了,抓心挠肺的呀,没按规矩来,所以后来又赔了30多个点,最后一个大空单本来应该拿到六七十个点结果2点又没忍住平了,因为一直练的都是冲高冲底平仓,也没拿过这么大点数,心里这个难受呀唉,复盘一看按规矩来应该拿到三四十个点又是大赚的一天,结果就赚了个手续费,人啊改习惯难啊,难也得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09 | 只看该作者
上午走稳看样子有补涨上了个东方财富,结果一点没补啊,又去补半导体稀土,看明天给补不。PTA昨晚小亏不过做的倒是没错,今天第一单给空错了被踢问题不大,第二个多单进的太早了,还是太着急了,结果被止损,后又进两次冲顶也没平,上移止损小亏到也没问题。之后的空单又着急了又进的太早了刚好被止损,要是能拿到尾盘又拿到80个点,不过下午波动那么大我感觉自己也拿不住。被踢以后下午又乱作了两单,还是被止损,又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我意淫的-15~-20的止损是完全不合理的,止损应该是根据波动幅度和关键点去设置最合理,但是入场入的不好就很容易还没走到关键点就认输了,这个细节我得再考虑一下如何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炒股的智慧网   

GMT+8, 2026-6-25 15:24 , Processed in 0.02568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