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炒股的智慧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1422|回复: 7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盘记录我的交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8-21 23:50: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是时候开个帖子记录自己的交易了,毕竟交易了这么久,虽然亏的要死,但是最终理念越来越简单,只有三个点,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点,我的理解是随机市场中随机形成一种连续形态,也可能就是趋势吧,也就是说随机市场偶然形成的连续性才有赚钱机会;然后是情绪,大市场的情绪,一种市场氛围,说不太清,也可能是大家说的周期性或利弗莫尔说的时间要素或者花车理论吧,我感觉类似。最后就是资金的的最小阻力流动性,也可以理解成赚钱效应或者资金聚集性之类,反正表现就是领头羊。就这三个点,试试能不能成功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5:15:48 | 只看该作者
周五复盘一拍大腿,股市应该上车的,无论是主升还是补涨今天都是不错的机会,果然又完美错过一波。股市节奏太慢了所以练的太少,让我想起了刚做期货的时候天天拍大腿,错过一波又一波,腿都拍肿了。看了一些期货日内大佬的经历,发现很多大佬都做PTA没人做塑料,研究了一下确实PTA流动性最好活跃度最高而且盘口很厚,一两百手砸下去盘口都能承接,塑料就不行了不活跃的时候10手就能击穿盘口,所以周五夜盘开始换PTA了,刚换过来不习惯发现还是2点一跳,开局错了两单,不过后来都是完美操作,非常好。今天PTA有8单5对,做了6单3对,开局空单错过了难受啊,一休息长了就容易手生,下午2点的多单犹豫了,思维又没转过来。最后盈利10个点位除去手续费应该不赔不赚,第一单要是拿到80个点今天就吃的满嘴都是油了,哈哈,不过总的来说已经不错了,这周的目标就是练完美操作!看一周能完美几次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15:44:0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想上维科技术不过放弃了,圣阳吧倒是不错就是位置过高,前面顶个臭垃圾华远控股,这种三无垃圾都能顶到七板不天地板才怪,然后大概率暴跌两天再来个二三连板,记得有一游资就会玩这种股的反包,忘了是谁了不过特别厉害。涨停做的多了就发现大盘只要大涨吧,垃圾就特别多,唉,再不操作又要手生了,难搞噢。我的期货操盘术今天做了个简化并总结,30分钟K看一下方向,5分钟K找到关键结点,1分钟或分时图按阻力或支撑位入场,出场也是1分钟或分时破支撑,这次的总结我还比较满意,因为看起来很像陈老师书里画的那几个图,至于只是像还是真是,那就要实际操作看看了,加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1 16:17:52 | 只看该作者
看来我的感觉是对的,只是方向反了,走暴跌路线了,如果下周不来个大幅反弹情绪就会走弱,转慢性阴跌就完蛋了唉,也只能暂时观望了。期货早盘空鸡蛋,说好的模拟盘和实盘一样呢?完全不一样嘛,就连条件单设置都不一样,还要出入金,空的有些晚,不过也算正常吧,下移止损位置刚好被戳了一下出来了,后面一大段利润没吃到唉,第一次实盘小赚吧,也算吉利,哈哈。不过我发现了了不起的东西,鸡蛋原来杠杆这么高啊,有八倍多,向下俯冲的瞬间将近10个点利润,我的天,原来看不起波动小的合约,没想到太刺激了,这可比沪银刺激多了,看来以后不用考虑波动大小了,什么玉米棉花都可以动手了呀,还便宜好分仓,不错不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3 15:20:2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跌完以后整体市场状态不错,进场潜伏一下补涨方向,先进个东航,期货铅都发疯了,进个豫光金铅,止损位还不错,明天看看效果,上金诚信上错了,怎么点到海油工程去了,都是些奇怪的失误,就这样吧期货昨晚空焦煤和燃油被踢了,思想还是僵化了,应该第一时间想到今天轮动十有八九是煤炭,然后看宇宙大龙大有能源缩量上板就可以确认了,这时候期货又可以多开煤炭,可惜开的有些晚了,吃一点算一点吧,其实市场很简单,也并不是人的思想复杂,而是僵化,市场像水一样不停的流动,人脑总是固步自封思维喜欢停留在某个时刻然后变的僵化直至被市场敲醒,醒来流动一下之后又进入下一次僵化,所以交易高手无论是用盘感交易还是策略交易,一定是个思想灵活思维随市场流动而随时波动的人。MD炒股都快炒成哲学家了,哈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5-8-6 15:48:15 | 只看该作者
终于搞明白了,不是系统问题,应该是我的手法出了问题,就是技术问题,因为我从来觉得技术没啥用,也从来不用,明显是在这上面栽了跟头唉。突然发现技术是非常有用的东西,它决定的是一系列判断之后的入场规则,也就是所有交易环节的最后一步,之所以觉得没用是它本身只是一个入场规则,单独拿出来用或者把技术当作交易的全部那肯定完全无效甚至只有反作用,而入场没有技术就会像我之前一样沦落为随意入场的追涨,成为大面源泉,当然还有待实操的检验,不过我已经感觉到了技术的亮点。比如今天我观察自己按原来的想法去操作,专门追了几个我认为不错的票,比如英特科技,川环科技,妥妥打脸。当然我也进了今天的大热点,国瑞科技科创新源什么的,国瑞我今天拿到12个点的利润但综合下来又是小亏的一天,如果我不去追涨按技术要求去进场,至少能保证不会亏钱,也算一个进步吧,唉,又要重练啦,不过隐约感觉到这次能成,现在开始苦练技术入场,加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5-7-16 15:36:47 | 只看该作者
突然想起了利弗莫尔的几句话,又重温了一遍:“这些就是我学到的全部内容——研判总体市场状况,按大市建立头寸,并坚持到底”;“正确的做法是:在牛市行情中看多,在熊市行情中看空”;“正确判断市场方向,其实没有什么奥妙可言,既能够正确判断,又能够耐心坚守,这样的人凤毛麟角”;“我的交易方法的第一个变化和时间因素有关,我不得不研判即将出现的行情,预期股票价格的变动”。其实他说过的所有话早在脑子里滚花烂熟了,却一直不知道其中的内在含义,今天他的话最终助我突破了最后一层,虽然是否真正突破还要时间去检验,但是从心里来说我已经没什么可思可想的了。一个时间要素就让我理解了这么些年,展开说就是任何一套交易方法或交易系统在运用过程中都会经历适应期和不应期的循环,而这个循环仅可以在时间层面去理解,比如我的系统循环是10~20天之间(这个时间范围长期看是变化的),那么你就要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去把握自己的交易系统,他用的方法嘛就是看关键点啦(theory of time element and the pivotal point。为了看他书我都快学会英语了),其实看均线和七七八八的指标都行,都只是个形式问题而已,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让我用时间检验一段时间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5-6-26 15:23:3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在潜水吗?我怎么感觉论坛就剩我一个人了呢,自己嗨的挺开心已经旁若无人了,哈哈,今天感觉单不好做,热点全是昨天的热点冲高,所以也没做,收盘看确实也是这样,今天做单明显赚不到什么钱,诺德股份也挂了,大龙都嗝屁了那就容易引起恐慌,奇怪的是浙江东日又拉起来了,明天又悬念大增,这个市场没一天是省心的,天天留悬念,哈哈。贴个图吧,说明一下国星光电我是准备追波长光电的,因为这个货太贵了分不了仓,所以退而求其次选了个国星,想的是可以满仓涨几个点也不错,结果是被打脸了小赔,至于卖点没啥好说的啦,当天没涨停竞价就卖,涨停了开局走稳冲高卖,套路固定的。接下来就是固化思路,争取能复制它,再一次次的去重复它!大家如果看了能有些感想我就更开心了,一起加油加油!!

微信图片_20250626141329.png (112.76 KB, 下载次数: 21762)

微信图片_20250626141329.png

点评

真的吗兄弟?我以为没人了所以只是习惯性发帖,那我以后得正经一点发帖了,哈哈  发表于 2025-6-26 18:47
每天都看你发的贴  发表于 2025-6-26 15:4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16:14:2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市场是失去节奏了吗?都连续盈利半个多月了,我就想调整一下手法等一波交易系统不应期过去再开始实盘练习,这是过不去了啊,今天又是满贯,这半个月有一种自己已经封神的感觉,太具迷惑性了,每次感觉自己懂了就会被打一顿,这次我不但懂了我都感觉自己封神了,你怎么还不来揍我啊,你再不揍我我可就开始实盘了啊~哈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25-4-1 21:46:32 | 只看该作者
troybmw 发表于 2025-4-1 15:08
竞价出货没毛病,一开局石油贵金属冲高就看起来不是正经热点,五分钟后开始下砸没问题,等石油贵金属砸完走 ...

你的心情跟我看中毅达的心情是一样的,有买点的时候怎么就没有看见呢。怎么解决?勤快点?

点评

还有一点可能是你的交易模式有问题,市场其实也没有那么多机会咋可能每天错过那么多呢,交易模式内至少机会来了不可能看不见,除非睡过了哈哈  发表于 2025-4-1 22:43
比如像我现在的模式吧,我做十次能抓住三次我就乐晕了,一个月能抓三四次就+10%了,要都抓住我一年赚好几亿了,哈哈  发表于 2025-4-1 22:21
兄弟这方面我学到的一点就是随缘,没人能抓住所有机会,只要抓住缘分到了的机会就足够了,我要抓住我范围的所有机会一个月能翻倍,不现实哈哈  发表于 2025-4-1 22:1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25-4-2 14:54:33 | 只看该作者
开盘一看医药废了卖了,果然所有的退而求其次都是意淫,强上是没有好结果的,今天4个点上祥明12个点上新铝,感觉可以冲一下,结果完全冲不动,不太理解,最后一看大盘缩量缩的毛都快没了,涨停和连板都缩不动了,说明投机资金全休息了啊,看来我还是反应慢了点儿,我们做短线的都不玩了,市场就没有流动性了,这个时候才需要赶紧开会呀画饼呀把市场激活一下啊,你们只会配合机构出货吗?那就等暴跌吧,暴跌也好,暴跌期货机会就来了,昨天媳妇问我做啥呢,我说我准备卖银,哈哈

点评

我是短线啊兄弟,咱们周期不一样,短线看情绪长线看基本面嘛,你的中洲今天核能和金属领跌情绪崩了肯定完了,海陆电力设备情绪还在,肯定冲高  发表于 2025-4-2 19:46
金、银等贵金属多头的正旺盛,我不能做空。你和我的看的角度不同,你或许可以。  发表于 2025-4-2 16: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88#
 楼主| 发表于 4 分钟前 | 只看该作者
还不错证券给了个补涨,不过又卖早了,也行吧总比不给补强,今天这个股市我就看不懂了,按理说补涨完会走下跌,但是昨天今天大盘跌多涨少算下跌吧,那明天大概率会上攻,可是补涨又补完了,难道还继续拉升芯片?或者干脆走全体大跌?不懂了,算了再等等节奏看吧。期货也没怎么做,想不通昨天这个问题,干脆把陈老师的书拿出来,把那些图形和买卖点的部分又都看了一遍,好像明白了,所有买卖止损基本就是看图的位置确定的,跟多少无关,但是都要等图形走出来,而我总是怕错过而过早入场,一但遇到振幅剧烈或震荡逐步加剧的行情就会来回打脸。还有一个就是一旦做的着急就容易忽略大趋势和关键点的位置,做成小级别反向开单,不过现在懂了,以后乖乖等图,不着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09 | 只看该作者
上午走稳看样子有补涨上了个东方财富,结果一点没补啊,又去补半导体稀土,看明天给补不。PTA昨晚小亏不过做的倒是没错,今天第一单给空错了被踢问题不大,第二个多单进的太早了,还是太着急了,结果被止损,后又进两次冲顶也没平,上移止损小亏到也没问题。之后的空单又着急了又进的太早了刚好被止损,要是能拿到尾盘又拿到80个点,不过下午波动那么大我感觉自己也拿不住。被踢以后下午又乱作了两单,还是被止损,又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我意淫的-15~-20的止损是完全不合理的,止损应该是根据波动幅度和关键点去设置最合理,但是入场入的不好就很容易还没走到关键点就认输了,这个细节我得再考虑一下如何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6#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38 | 只看该作者
果然热点也不能逆大盘,跌的真惨啊,其实昨天进个证券金融也是可以的,反正进新不进旧嘛,也算涨经验了。期货PTA昨晚完全按照新思路做的一共两单都对了还不错,今天一共5单虽然都做了不过还是没按规矩来,九点多的多单拿到40个点的时候平掉了,抓心挠肺的呀,没按规矩来,所以后来又赔了30多个点,最后一个大空单本来应该拿到六七十个点结果2点又没忍住平了,因为一直练的都是冲高冲底平仓,也没拿过这么大点数,心里这个难受呀唉,复盘一看按规矩来应该拿到三四十个点又是大赚的一天,结果就赚了个手续费,人啊改习惯难啊,难也得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5#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今天上午是个入场的机会,可是热点半导体元件在走弱,稀土在连续往上顶,热点一乱就有点懵了,不知道该怎么进场,下午想了想其实随便进点儿什么都可以,反正就是多少的问题,何必纠结呢,可惜已经晚了,这么看这两波热点失去了节奏很可能也到头了,下一波再看吧。期货假期做了一个复盘,现在的方法还是过于繁琐,一天十几单,细看的话大约也有一半的无效单或一单分两单的情况,所以做了一个简化,放大波动范围,只关注收盘价,开盘价,最近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加大止损点位到-15~-20点,这样就抹去一些之前总做的小波动,其它不变,今天试了一下PTA开盘走稳空开,应该全天就一单拿到100点,这样简直完美,不过还是旧习惯没改过来,一个空单分了三个空单,虽然也拿到了100点不过这个习惯还是得改过来好好练练,这周就练这个按新规矩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4#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股市补涨结束了下周看会不会走衰退,恒生都跌麻了大盘还挺强,看不懂就等等吧。今天的PTA竟然15单5对,给我心态都做崩了,第一次遇到这么惨的行情,原油燃油塑料什么的都走趋势波动都是大赚的,怎么PTA走出这个鬼样子啊,看来还需要多见见世面,不过有一点值得高兴就是心态虽然崩了但是操作全对,总结一下还是操作细节的问题,进场还要控制一下等波动走出来不能着急,还有就是控制止损,有一单想等一个企稳结果多止损了8个点,还有一单上午收盘前开了个多单,操作和信号来说都没问题,不过一般收盘是不持仓的,应该收盘前出掉,结果被爆了30个点位,还是有赌一下的心理,虽然下午的多单又拿回了30个点,不过这个也算个教训,不能赌博,特殊情况也要先退下来再说,市场不缺机会,要以退为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5:54:43 | 只看该作者
大盘开盘走稳发现错过了,分歧点就是低开,又没把握到,唉,难受,这个节奏也不知道要练多久,不像期货能白天黑夜的练。PTA最近很不好做,这周走势远不如上周,反而这周塑料走的标标准准的很好做,不过风水轮流转,也只能做一个,反而不好做的日子能做出来应该就算成了吧!昨晚做的还可以,正确率8成还是有的,热的我去洗个头吧,几分钟就错过一个盈利单,今天复盘10单5对,做了个9单4对,中午睡过了一个不错的多单没搞到,尾盘又乱做了一单,基本又赚个手续费。所以我发现一个问题,只要我干点儿什么事错过了一单,一般都是盈利单,这个事情就有问题了,运气就解释不了了吧?我也是无话可说了,以后尽量做全套,不过整体来看操作成功率已经有八九成了,总算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5:27:08 | 只看该作者
大盘走主升强度很高,所以等等看明天有没有分歧后进去试试。PTA昨晚行情不好理论上应该不赔不赚,结果做赔了,进场还是太着急,看来有必要把进场出场固化一下,想了想在关键点的右侧好一些,这就是传说中的右侧交易?这些词说出来都很简单,该踩的坑全都踩一遍才能理解,唉。今天全天11单7对,做了12单5对,有一个错单,两波大的对单没做上,开局后的三大空单做了一个,后来思想松懈了,把第二个给错过了,第三个进场又着急了,进场位置不好,本来赚钱的单结果止损了。还是这两个毛病,做一个不错的好单思想容易松懈,沉浸在好单中,这个坏习惯得改改,无论好坏对错,过了就过了,认真去看下一单!这一天就赚了10个点位,刚好够交易费,晚上开始改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5:08:56 | 只看该作者
出场出早了,习惯了走稳出了,忘了我现在是在做波动,要波动完再出,不过大方向倒是没错的,这波节奏掌握的也还可以,选股稍差一点,看来股市也一样得苦练啊。期货塑料昨天夜盘做出来了完美执行,一共8单6对2错全做,完美操作赚60个点实际赚到50个点,真不容易呀,感觉这么久没白练,不过今天白天又给我做崩溃了,本来今天就是横盘震荡不好做,结果四个大单就做了一个还没拿全。把这两天对比了一下,昨晚做单就是思路基本跟着市场走,今天思路就没跟着市场,尤其止损单多了以后思想就开始僵化,思路跟不上节奏,新信号出来了思路还在旧单里没出来,虽然今天胜率极低止损达到了10单,如果4个盈利大单都拿到的话也可以盈利二三十个点位。所以一定要在亏损中稳住阵脚,尤其是连续亏损的时候,绝不能被情绪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炒股的智慧网   

GMT+8, 2026-6-25 15:31 , Processed in 0.03944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